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3 10:54

腾讯云宣布在曼谷、法兰克福、东京、香港新投产四个国际数据中心

凤凰网科技讯 6月3日消息,腾讯云宣布在泰国曼谷、德国法兰克福、日本东京以及中国香港新增的四个国际数据中心同步开服,正式对外提供云计算技术和产业数字化解决方案。上述数字中心开服后,腾讯云在曼谷、法兰克福以及东京构建了区域内双可用区格局,在香港则实现了区域内三可用区部署。

腾讯云国际高级副总裁杨宝树表示,四个国际数据中心的开服,进一步完善了腾讯云的全球化数据中心布局。对客户而言,能够借助腾讯云全球化的数据中心资源,和一体化的云计算技术能力,快速将业务扩展到更广阔的市场。同时,区域内双可用区甚至三可用区的布局,也能够助力客户打造更好的数据备份和灾备体系,保障业务的安全性和连续性。

目前,加上新开服的四个数据中心,腾讯云在全球运营的可用区达到66个,覆盖27个地理区域。在海外,腾讯云数据中心已经落地韩国、日本、印度、新加坡、美国、德国、俄罗斯、加拿大、泰国、印尼等国家。

腾讯表示,腾讯云此次新增的四大国际数据中心全部采用Tier3+国际高标准机房,且均位于全球网络枢纽位置,拥有完善的骨干网络接入条件,能够就近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弹性计算、存储、大数据、AI、安全等云服务能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