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3 10:05

华为已捐赠鸿蒙最核心基础架构 各个厂可平等获得代码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3日 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在昨日鸿蒙操作系统发布会之后,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鸿蒙更看重智能设备间的互联互通,未来,鸿蒙也将在车载、智能家居等方面发力,它既能控制手机,同时也能适配PC、平板、手表等智能终端,突破以往不同属性智能终端设备间普遍存在的“兼容性”难题。

同时,在流畅度方面,鸿蒙2.0在使用体验方面与安卓以及苹果ios系统同样流畅。

此外,针对目前暂无其它手机厂商接入鸿蒙系统的情况,王成录表示,华为把鸿蒙(HarmonyOS)最核心的基础架构部分全部捐赠给了“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各个厂家都可以平等地在“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获得代码,根据不同的业务诉求来做产品。华为也是从开源社区拿来代码,再叠加上自己的特性做产品,到底做还是不做是商业选择问题。目前有将近50万的纯鸿蒙(HarmonyOS)的开发者。

数据显示,目前操作系统市场,安卓占据了全球68.63%,苹果占据了30.99%的市场,而华为鸿蒙操作系统的出现,将有可能打破这两家独大的局面。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巨头狂卷代码大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