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3 09:54

Twitter开始推出推文内事实核查功能Birdwatch

据外媒报道,Twitter正在通过其新产品Birdwatch寻求通过众包的方式来摆脱错误信息的困境,该产品利用一个参与的Twitter用户网络来为误导性的推文添加注释。今日(当地时间6月2日),Twitter宣布他们将开始向iOS、Android和桌面系统的试点参与者推出Birdwatch笔记。

该公司此前曾在1月推出了该计划的一个试点版本并称这是一种为虚假信息实时添加背景的方式。

产品副总裁Keith Coleman当时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我们相信这种方法有潜力在误导性信息传播时迅速做出反应、增加人们信任和发现有价值的环境。最终,我们的目标是,当广泛和不同的贡献者达成共识时让全球的Twitter用户可以直接在推文中看到笔记。”

Twitter表示,一旦Birdwatch的评论被添加到推文中,用户就有机会评价这些反馈是否有用。如果没有一个回复被认为是有用的,那么Birdwatch卡片本身就会消失,但如果有任何被认为有用的注释,它们就会在推文内直接弹出。

关于Birdwatch将如何以及是否在当前的社交媒体框架下工作还有很多糟糕的问题。使用社区反馈不同于Facebook等平台更集中的做法,后者利用了独立的事实核查组织。Twitter显然旨在分散这种努力尽可能多把权力交给了Birdwatch贡献者,但由于个别推文用户目前负责事实核查的帮助性和可见度,所以很明显,有时这将是一个相当混乱的解决方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