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3 08:44

FDA批准自闭症诊断软件Cognoa ASD Diagnosis Aid进入市场

据外媒报道,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日前批准了一款用于诊断儿童自闭症谱系障碍的软件进入市场。这款软件被称为Cognoa ASD Diagnosis Aid,专为观察幼儿和从18个月至5岁的幼童可能出现自闭症症状的医疗保健提供者设计。

Cognoa ASD Diagnosis Aid是一款基于机器学习的应用,它包括一个供父母和看护人使用的移动应用、一个用于上传儿童行为视频以进行分析的门户以及一个供医疗保健提供者提供信息、访问患者数据和查看结果的门户。

假设有足够的数据供算法进行诊断,系统将返回一个阳或阴结果。FDA则是根据一项涉及425名平均年龄为2.8岁的患者的研究给出的批准。

当将该软件的阳性和阴性结果跟人类专家的诊断结果进行比较时,研究发现该软件跟专家对患者的结论压倒性地吻合。当然,总有可能出现错误的阳性或阴性结果,这就是为什么FDA指出,Cognoa ASD诊断辅助工具不是一个独立的诊断设备。

FDA设备和放射健康中心主任Jeff Shuren医学博士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自闭症谱系障碍会延缓儿童的身体、认知和社会发展,其中包括运动技能的发展、学习、沟通和与他人的互动。越早诊断出ASD就能越快地开始干预策略和适当的治疗。今天的市场授权提供了一个新的工具以帮助诊断儿童ASD。”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