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3 07:43

欧盟将允许消费者游说团体参与其对Apple Music的反垄断调查

据外媒AppleInsider报道,欧盟委员会将允许一个消费者游说团体参与其对Apple Music的持续反垄断调查。欧盟委员会已经给了苹果公司三个月的时间来回应其关于该公司在Apple Music方面违反欧盟竞争法的调查结果。

与此同时,该委员会现在已经正式承认消费者游说团体Bureau Europeen des Unions de Consommateurs(BEUC)为相关方。

BEUC总干事Monique Goyens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期待着与委员会合作,以确保欧洲的消费者能够获得全方位的音乐流媒体服务,而他们的选择不会受到不公平的限制,价格不会被人为抬高。”

BEUC代表来自32个国家的46个独立消费者组织。该团体称说它的主要作用是代表这些组织向欧盟“维护欧洲消费者的利益”。

被正式承认为感兴趣的第三方意味着BEUC将能够为调查提供消费者反馈。分析人士称,欧盟的 "叫声比咬声大得多",因为不太可能对苹果和Apple Music产生大规模影响。

然而,尽管欧盟正在等待苹果对其初步报告的回应,但这些调查结果确实说苹果违反了《欧盟运行条约》第102条。该条款特别禁止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苹果没有回应欧盟对BEUC的认可,但确实不同意委员会的调查结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Suno改造音乐圈?还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