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2 23:03

全新华为MatePad Pro发布 12.6寸OLED屏搭鸿蒙系统售4999元起

凤凰网科技讯(记者/张昊)6月2号,在华为发布会上发布了搭载HarmonyOS 2的华为MatePad Pro12.6英寸和10.8英寸两个版本,不仅硬件进行了升级、在软件系统层面也进行了较大升级,同时升级了第二代华为M-Pencil手写笔。MatePad Pro 12.6英寸版本售价4999元起,10.8英寸版本售价3799元起,6月2日开启预售。

在硬件方面,MatePad Pro12.6英寸的屏幕采用OLED全面屏,拥有90%的屏占比和1000000:1的对比度,deltaE小于0.5,同时支持DCI-P3色域,拥有专业级的色彩显示效果。在影音体验方面,MatePad Pro 搭配了八喇叭高低分频设计和48k的全频语音通话,支持AI降噪功能,能够自动过滤键盘敲击声等外部杂音。同时MatePad Pro出厂预装了全新的HarmonyOS 2,搭载5nm的麒麟9000系列的处理器,为系统提供流畅的性能体验。

在系统软件方面,MatePad Pro拥有HarmonyOS 2正式版操作系统,除了流畅度进行较大提升之外,在界面设计、交互控制、通知服务、分布式体验等领域都有较大的升级。在全新的平板桌面上,新增了底部应用栏,可以放置常用APP;桌面上的万能卡片功能则可以显示用户的特定信息,在卡片上直接实现应用功能。

同时这代MatePad Pro在多屏协同上也有较大升级,可以将平板与PC进行镜像、拓展、共享三种模式;镜像模式下,用户可以将平板作为PC的绘画班,进行书写与绘画等精细操作;在拓展模式下,用户可以将MatePad Pro作为电脑的另一台显示器,显示更多内容;在共享模式下,华为打通了HarmonyOS 与Windows的系统壁垒,用户可以直接跨系统进行文字、图片和文件的拖拽共享。

MatePad Pro的另一项技术平行视界也进行了升级,在单窗口状态下,可以利用屏幕左右两侧的空白区域进行上下滑动,操作更加方便;在左右分屏的状态下,用户可以将左右屏同应用的两个窗口任务平行操作,可以处理更多任务;而在生态拓展方面,已有4000款应用支持平行视界,不断丰富华为平板的应用生态。

这次还带来全新的第二代M-Pencil手写笔和智能磁吸键盘;第二代M-Pencil手写笔使用全新的铂金渡层笔芯,拥有超低延时和4096级的压感,笔尖采用磨砂透明的设计。同时还带来了系统级手写功能的升级,支持全局手写,在任意输入框进行书写即可转化成文本;而全新的智能磁吸键盘拥有全尺寸设计,1.3mm的键程,同时新增了一个语音物理按键,可以一键进行语音转写,支持3种外语和7种方言的识别,识别准确率可以达到98%,大大提升工作效率。

在售价方面,12.6英寸的华为MatePad Pro拥有曜石灰、冰霜银和夏日胡杨三种颜色,8GB+128GB WLAN版售价4999元,8GB+256GB WLAN版售价5499元,8GB+256GB WLAN版含手写笔和键盘售价6699元,8GB+256GB 5G版含手写笔和键盘售价7999元。10.8英寸的华为MatePad Pro 的8GB+128GB版本,售价3799元起,将同步预售和开售。将于2021年6月2日21:08开启预售,6月10日00:00正式开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