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2 21:18

华为鸿蒙2.0系统发布 采用分布式技术提升跨设备能力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贾楠)6月2日消息,华为于今晚八点举行线上发布会,发布鸿蒙HarmonyOS 2.0操作系统,采用分布式技术让多设备进行协同工作,并采用全新的卡片设计理念,小内存的设备也可使用。

HarmonyOS 2.0采用分布式技术,通过软总线技术让消费者根据自己的需要自由组合硬件。通过提供统一的控制中心,HarmonyOS让用户可以在手机上操作与其相连的其他设备。在控制中心中,连接的第三方设备将以卡片的形式展示。统一控制中心目前支持手机、手表以及平板电脑,华为表示希望日后可以在所有搭载HarmonyOS的屏幕上支持统一控制中心功能。

在统一控制中心的「超级终端」卡片中,用户可以通过拖拽的方式连接附近的设备,进行不同设备之间的音视频串流。用户可以将手机上播放的视频、音频或者语音、视频通话串流到其他设备上。同时华为还将「超级终端」功能开放给了第三方,并在发布会上展示了优酷的串流使用。

同时用户还可以通过「超级终端」功能在手机与平板电脑、手机与PC之间进行连接。当手机与平板组成超级终端时,可以在多任务管理页面将软件推到另一台设备上。而手机与PC连接时,手机将会作为一个单独的盘展示在Windows中进行文件访问。通过「超级终端」功能,HarmonyOS还支持多机位拍摄模式,可以连接多台设备进行拍摄并在拍摄过程中切换设备录制视频。

HarmonyOS 此次还带来了全新的桌面设计,用户可以通过在支持的应用图标上进行上划来制作卡片,从而在桌面上快速展示应用信息。卡片的形式在手机、手表、平板电脑等所有设备上的形式也是统一的。此外,用户还可以在桌面建立软件文件夹时,将相似软件快速加入到文件夹中进行分类。

在HarmonyOS的服务中心中,通过卡片来展示不同软件的信息。华为表示,当与其他设备分享卡片时,即使目标设备没有安装相应软件,用户也可以打开卡片进行浏览操作。

HarmonyOS 采用动态空间管理技术,同时通过CPU和GPU联合调动、渲染与逻辑运算分离等技术提高设备的使用时间,华为宣称性能提升可以达到42%。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