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2 20:43

华为发布HarmonyOS 2系统:万物互联时代鸿蒙大一统

今晚的发布会上,华为正式推出了最新的HarmonyOS 2系统,并开始在Mate、P等多款手机、MatePad平板等设备上推送,鸿蒙时代真正开始了。

2019年8月份的开发者大会上,华为首次公布自研的鸿蒙OS系统(英文Harmony OS),名字有开天辟地质疑,而鸿蒙也是全世界第一个基于微内核的全场景分布式OS,具备分布架构、天生流畅、内核安全及生态互享等优势。

鸿蒙发展历程:

2019年推出的是鸿蒙1.0,2020年9月推出了鸿蒙2.0,将全面使能全场景生态,具备跨设备、服务流转、极速直达、可视可说、隐私安全五大能力。

鸿蒙2.0发布之后,马上面向应用开发者发布Beta版本,9月10日面向大屏、手表、车机发布,2020年12月,面向手机发布。

除了手机、平板、手表、车机等平台之外,鸿蒙2.0系统还会开源开放。从9月10日起,鸿蒙OS将面向大屏、手表、车机等128KB-128MB终端设备开源。2021年4月将面向内存128MB-4GB终端设备开源,2021年10月以后将面向4GB以上所有设备开源。

2019年:

2019年8月9日,华为在东莞举行华为开发者大会,正式发布操作系统鸿蒙OS。

2020年:

9月10日,华为鸿蒙系统升级至HarmonyOS 2.0版本。

12月16日,手机鸿蒙系统OS2.0开放Beta测试版本。

2021年:

4月22日,华为鸿蒙HarmonyOS应用开发在线体验网站上线。

4月27日,华为鸿蒙OS 2.0公测版上线。

5月16日,华为鸿蒙OpenHarmony 2.0陆续开源。

5月18日,华为宣布华为HiLink将与HarmonyOS统一为鸿蒙智联。

5月25日,华为EMUI微博更名为HarmonyOS,官方宣布在6月2日正式举办鸿蒙产品发布会。

鸿蒙OS:万物归一、一个系统满足各种设备

在发布会上,华为介绍称,鸿蒙OS是一个能支持多设备多硬件的操作系统,不论是手机、平板还是手表、汽车、IoT物联网等设备,只需要一个系统就可以连接,能够覆盖内存小到128K,大到4GB以上等大大小小的智能终端设备。

鸿蒙OS统一控制中心:卡片式界面、轻轻一拉即可互联

鸿蒙OS一大特色就是充分利用了分布式技术,可以让用户自由组合组合硬件,将多终端融为一体。

针对多设备连接问题,鸿蒙OS带来了统一控制中心,采用卡片式设计,界面简洁、使用简单,不同设备之间轻轻一拉就可以互联,手机与PC都可以组成超级终端。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