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2 16:17

爱立信CEO:全球芯片短缺将持续到2022年

【TechWeb】6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年初始于汽车领域的全球性芯片短缺,目前仍在持续,范围也在扩大,智能手机、家电等领域的芯片,都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消息。

对于当前全球多领域芯片短缺,芯片巨头英特尔的CEO帕特·基辛格,已多次公开表示需要多年才能解决,诺基亚CEO佩卡·伦德马克(Pekka Lundmark),也认为全球芯片短缺在短期内不会得到解决,可能还会持续一到两年。

外媒最新的报道显示,在诺基亚CEO佩卡·伦德马克之后,通信设备巨头爱立信的CEO Borje Ekholm,也认为全球芯片短缺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Borje Ekholm是预计全球芯片短缺将持续到2022年,到目前为止,爱立信也在设法减轻芯片短缺对他们的影响,但他们受到影响的可能在增加。

Borje Ekholm还透露,他们大概在三年前开始推动供应商的多元化,这也使得他们在当前芯片短缺的情况下,仍能像过去一样,继续为他们的客户供货。

不过外媒在报道中也提到,Borje Ekholm承认随着芯片短缺的持续,他们面临的风险也越来越大,考虑到增加产能需要很长时间,他预计芯片短缺将会持续。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