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2 15:38

ZNS技术加持:三星发布PS1731固态硬盘 写入放大接近于1

作为全球领先的固态存储制造商之一,三星固态硬盘在性能、价格和可靠性上都获得了用户的更高信赖。如果你对数据很是重视,那该品牌的 SSD 基本上可以让你放宽心。最新消息是,该公司新推出的 PM1731a 系列 2.5 英寸 SSD,更是引入了对分区命名空间(ZNS)技术和原厂第六代 V-NAND 闪存的创新支持。

三星表示,ZNS 可让新款 SSD 拥有接近 1 的写入放大(WAF)特性,较典型服务器 SSD 的 3~4 WAF 带来了重大改进。

换言之,新技术可让 NVMe 固态硬盘的使用寿命延长四倍,使之更加环保,非常适合于构建可持续的服务器基础架构解决方案。

此外 ZNS 还允许用户通过消除过度配置(预留更大 OP 空间)的需求,来充分利用 SSD 的全部容量。

至于 ZNS 这项技术,该公司解释称 —— 其允许根据使用和访问频率对数据进行分组,并按顺序存储在 SSD 内的独立区域中。

通过避免移动和重新排列数据的麻烦,ZNS 固态硬盘能够显著减少写入操作的数量,降低驱动器的写入放大系数(WAF)。

按照计划,三星将于 2021 下半年开始量产 PM1731a 系列企业级 ZNS SSD 。可选 2TB / 4TB 两档容量,价格暂不得而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