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2 14:51

台积电宣布今年三季度试产4nm工艺 较规划提前一个季度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2日 消息:在本周二举行的台积电2021年技术论坛上,台积电宣布4nm预计今年第3季开始试产,较先前规划提早一个季度时间,同时台积电还宣布3nm制程则将依计划于2022年下半年量产。

在昨天举行的技术论坛上,台积电推出车用芯片新制程技术N5A,2020年第3季量产,满足更新且更强化的汽车应用.此外,台积电还公布支持新一代5G智能手机与WiFi6/6e效能的N6RF制程,以及3DFabric系列技术的强化版。

在今年的4月27日,台积电更新了其最新的制程工艺路线图。根据信息显示,台积电4nm工艺芯片将会在2021年底进入“风险生产”阶段,并于2022年实现量产,目前4nm工艺提前一个季度;3nm芯片预计在2022年下半年投产,而2nm工艺正在开发当中。

作为台积电的主要竞争对手,三星方面现在也在向3nm工艺推进,预计也会在2022年开始量产。

虽然三星不断在追赶台积电的步伐,但是台积电的市场份额依然十分牢固。截至到2021年第一季度,台积电占半导体代工生产份额占全球市场的56%,三星位居第二,份额仅有14%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