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2 11:02

谷歌新doodle致敬美已故同性恋活动家法兰克·卡莫尼

据外媒报道,Google Doodle于周三发布的涂鸦拉开了“骄傲月”的序幕,其向同性恋权利活动家法兰克·卡莫尼(Frank Kameny)表达了致敬。据悉,卡莫尼被认为是美国LGBTQ运动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一。早在石墙事件(在同性恋维权历史上是一个标志性事件)之前,卡莫尼就站在了一场改变公众对同性恋者看法的运动的最前沿。

卡米尼于1925年出生于纽约皇后区,是一位聪明的学生,他在16岁时进入皇后学院学习物理。但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他被美国陆军征召入伍,这迫使他中断了自己的学习。

战争期间,他在欧洲服役,之后又回到皇后学院学习并最终获得了物理学学士学位。然后他去了哈佛大学并不在那里获得了天文学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

1957年,他在US Army Map Service找到了一份工作,但在上司发现他是同性恋后很快被解雇。当时,根据10450号行政命令,“性反常”被认为是一种安全风险,因此这部分人可以被联邦解雇。据悉,该命令由德怀特·戴维·艾森豪威尔总统于1953年签署,这导致了数千名联邦雇员被解雇。卡莫尼在最高法院于1961年拒绝审理他的案件之前曾通过法律途径对自己的被解雇提出了挑战。

卡莫尼告诉Eric Marcus,最高法院不审查他的案件的决定加上政府的解雇让他因此变得激进。Marcus为其在1992年出版的《创造历史:为同性恋平等权利而斗争,1945-1990年(Making History: the Struggle for Gay and Lesbian Equal Rights,1945-1990)》采访了卡莫尼。

在被法院拒绝审理案件后,Kameny游说美国精神病学协会停止将同性恋归类为精神障碍,该协会最终在1973年做出了让步。另外他还在华盛顿特区帮助发起了一场推翻同性恋性行为法的运动,并亲自起草了1993年通过的法案。

2009年,在被解雇半个多世纪后,卡莫尼收到了美国政府的正式道歉。一年后,为了纪念他,华盛顿特区的一部分街道被重新命名为卡兰克·卡莫尼路。

卡莫尼于2011年10月11日--美国出柜日去世,享年86岁。在他位于华盛顿特区国会公墓的退伍军人纪念碑前的墓碑上写着他生前创作的一个短语--“同性恋很好(Gay is good)”。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