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2 10:04

全球肉类供应商遭黑客攻击:超1万名员工被迫停岗

近段时间,全球范围内的黑客活动十分猖獗,展开了多次的攻击勒索行动,收到攻击的包括顶级科技公司苹果、美国最大的燃油管道公司和印度航空公司。

根据央视新闻最新报道,全球最大肉类加工企业JBS在5月31日发表声明称,公司服务器在5月30日遭到黑客有组织的攻击,受影响的系统包括其美国分公司和澳大利亚分公司。

JBS公司表示,本次袭击导致公司在澳大利亚多个州的业务暂停,系统完全恢复需要一段时间,这可能会导致公司与客户或供应商的交易出现延迟。

据相关媒体援引澳大利亚分公司工会成员的话报道显示,本次黑客攻击一度导致当地多家工厂瘫痪,那里的牛羊屠宰业务已经暂停,目前当地分公司有超过1万名员工不得不被迫无薪休假。

此外,JBS还在全球20多个国家拥有肉类加工工厂。

由于近端事件多次黑客攻击活动都曾勒索钱财,澳大利亚方面猜测,此次黑客攻击JBS服务器,大概率也是为了勒索财物。

报道称,澳大利亚政府目前也已关注到这一事件,并且与JBS展开了合作,将恢复其在全国各地的在线生产设施。

澳大利亚农业部长大卫利特普劳德表示,正在与澳大利亚的执法机构合作,并与其他国家/地区合作,因为这是一次全球性攻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华纳谋划《黑客帝国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