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2 09:22

亚马逊修改服务条款:允许客户对其提起诉讼 而不必通过仲裁程序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亚马逊最近修改了其服务条款,允许其客户对公司提起诉讼,而不必通过仲裁程序。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该公司是在超过7.5万名Echo用户被组织起来提起个人仲裁案件后作出这一改变的,这将使亚马逊承担数百万美元的费用。

与诉讼不同,仲裁案件由第三方而不是法官或陪审团处理。根据美国仲裁协会的规则(亚马逊在其旧的服务条款中受其约束),当消费者对其提起诉讼时,相关公司要承担数百美元,有时甚至数千美元的费用--如果一家律师事务所能够协调大量消费者同时提起投诉,这些数字会迅速增加。

我们曾经看到过大规模的仲裁,试图向科技公司施压(目的往往是让这些公司在工人合同中取消上述仲裁条款)。Uber和DoorDash都曾面临来自工人的数千起纠纷。由于消费者和工人似乎都知道利用仲裁条款对他们有利的可能性,实际上,亚马逊改变服务条款可能更多是出于自身利益:无论输赢,集体诉讼很可能对公司来说成本更低。

亚马逊的使用条件页面说,它最后一次更新是在2021年5月3日。根据WayBack Machine的数据,截至5月1日,"争议 "子部分详细解释了用户如果想对公司提出索赔必须经历的过程。它还明确了亚马逊有责任偿还审计师在1万美元以下的索赔费用,除非索赔被宣布为无意义的。现在,争议部分写道:

与您使用任何亚马逊服务有关的任何争议或索赔将在华盛顿州金县的州法院或联邦法院进行裁决,您同意在这些法院进行专属管辖和审判。我们各自放弃获得陪审团审判的任何权利。

更新后的服务条款还取消了用户为使用任何亚马逊服务而同意《联邦仲裁法》的要求。

最后一点关于放弃陪审团审判的权利对于科技公司的服务条款协议来说可能是不寻常的,但作为仲裁的替代方案,它肯定在其他行业被尝试过--尽管一些州已经发现这种条款是不可执行的。

虽然亚马逊的客户现在可能不再需要通过仲裁,但它的一些Flex员工目前正在争取起诉该公司的能力,尽管他们有仲裁协议。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一变化之前,某些消费者的诉讼能够绕过仲裁--亚马逊目前在被指控其一些Alexa设备对未成年人进行录音后被起诉。法官裁定,该案件不必通过仲裁处理,因为未成年人没有同意服务条款。然而,亚马逊的改变也为其他诉讼案的处理打开了大门,这有助于该公司在未来避免昂贵的大规模仲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