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2 08:08

台积电美国5纳米芯片厂已经动工开建 2024年开始量产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2日 消息:台积电CEO周二表示,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5纳米工厂已经开工建设,台积电将投资120亿美元建设这座工厂,并于2024年开始量产5纳米芯片。

近日,美国参议院批准拨款520亿美元用于补贴半导体企业,在今后5年里大力促进美国半导体芯片的生产和研究。目前已经确定在美新建芯片工厂的有台积电的120亿美元投资,以及三星计划投资177亿美元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兴建一座新的芯片代工厂。

目前在全球芯片行业中,台积电市值第一,且是市场份额第一的芯片代工厂,超过了一般的份额,第二名为三星,芯片代工份额为台积电的三分之一左右。

台积电和三星目前已可以代工5纳米的芯片,并且正在往3纳米方面进行努力,其中台积电的3纳米芯片预计今年年底开始试量产,2022年开始正式投产。苹果公司将有望获得台积电3纳米大多数的产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