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2 08:07

GCC 9.4发布:不再强制要求代码贡献版权转让给FSF

在发布 GCC 9.4 之外,GCC 指导委员会今天宣布弃用一项现有的长期政策:将所有代码贡献的版权转让给自由软件基金会(FSF)。长期以来,GCC 要求任何补丁都要向 FSF 转让版权,这对于某些人来说会是个问题。

而鉴于 RMS 重返 FSF 董事层引发的风波,有些人倡议分叉到 GNU Compiler Collection,并希望未来从 FSF 剥离这个开源编译器,指导委员会决定不在强制要求有争议的版权转让。

该版权转让(以及GPLv2到GPLv3的变化)在十年前就阻止了苹果对GCC的贡献。版权转让在过去也阻止了其他组织对GCC的贡献。GCC 将继续在 GPLv3 下开发,但不再需要 FSF 的版权转让。相反,贡献者可以在他们的Git信息中使用带有Signed-off-by标签的开发者起源证书。

今天的公告最后说:"GCC指导委员会继续肯定自由软件的原则,这一点永远不会改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