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2 07:37

供应商名单显示苹果公司对中国供应商的依赖有增无减

在过去三年里,苹果公司加入其供应商名单的公司中,有近三分之一来自中国大陆,这与此前媒体报道中苹果公司正设法减少其产品供应链对中国的依赖的说法背道而驰。据《南华早报》周二报道,自2017年以来,苹果公司加入其供应链的52家新公司中,有15家位于中国大陆。其中几家公司位于深圳,而其他公司则来自江苏。

2017年至2020年期间,苹果公司的供应商名单中还增加了7家来自美国的公司和7家来自中国台湾的公司。

中国公司在名单上的普遍存在,强调了苹果对中国代工厂的依赖,凸显出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中国对全球技术供应链的整体重要性。

例如,富士康在最近几个月开始提供现金奖励,在生产旺季吸引新工人。相比之下,在印度,由于那里的COVID-19情况,富士康不得不削减约50%的产量。

据《南华早报》报道,苹果公司2020年供应商名单上的200家公司占该公司在材料、制造和组装方面直接支出的98%左右。这些供应商中约有80%在中国至少有一家工厂。

近年来,苹果对中国代工厂的依赖性受到了来自美国方面的审查,一批美国立法者也在5月敦促苹果在供应链上实现多元化。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