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1 15:25

蚂蚁自研数据库OceanBase宣布开源 300万行核心代码开放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日 消息:在今日的数据库OceanBase3.0峰会上,蚂蚁集团宣布OceanBase正式开源,并成立OceanBase开源社区,社区官网同步上线,300万行核心代码向社区开放。

据介绍,OceanBase采用木兰公共协议 MulanPubL-2.0版,协议允许所有社区参与者对代码进行自由修改、使用和引用,开发者在开源社区能够完整使用OceanBase数据库内核。

此次开源采用业界通用Open Core模式。开源范围包含数据库内核、分布式组件和接口驱动,并提供完整的SQL引擎、事务引擎和存储引擎,支持多副本、分布式事务、高性能、扩展能力、故障恢复、优化器、多活容灾、语法兼容等核心技术。

据了解,OceanBase是蚂蚁自主研发的分布式数据库,经历过阿里超大规模业务场景、支付宝金融级场景以及双11等战役的历练,并于2017年开始对外输出。目前该产品已在多家机构落地应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