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1 13:56

掌门1对1回应行政处罚:诚恳接受 进行逐项自查和全面整改

凤凰网科技讯 6月1日消息,掌门一对一就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发表回应,表示掌门1对1诚恳接受监管部门处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逐项自查和全面整改。

掌门一对一官方微博回应

今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强化校外培训机构市场监管。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局长袁喜禄介绍,总局组织地方市场监管部门迅速组建专案组,对新东方、学而思、精锐教育、掌门1对1、华尔街英语等13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重点检查。检查发现,15家校外培训机构均存在虚假宣传违法行为,13家校外培训机构存在价格欺诈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对15家校外培训机构分别予以顶格罚款,共计3650万元。

随后,上海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分别对哒哒英语、掌门1对1、华尔街英语和精锐教育等四家校外培训机构依法从重处罚,罚款合计1000万元。

据悉,掌门1对1在其官方App的宣传中含有“已报名17253人”、“10年重点高中一线教学经验”、“12年高中生物教学经验”、“押中97道原题”、“最后60天物化生提升50分、语数外提高70分”等内容,夸大课程报名人数,虚构教师任教经历,虚构押题成功经历,夸大培训效果。华尔街英语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的宣传中含有“24期《7天线上英语》学习营”、“第25期训练营”、“最后15个席位等你来抢”、“累计86名学员免费赢得过心仪的Swatch手表”等内容,夸大课程开办数量,虚构课程报名情况,夸大礼品发放数量。上述行为属于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规定。

掌门1对1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网站销售课程时,分别标示“老师为您准备了一套[免费公开课] 原价1299元,今日限时0元领”、“老师为您准备了一套[新学期开学备考资料包] 原价599元,今日限时0元领”等内容。经核实,上述相关课程均未以标示的原价或划线价进行过交易,构成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交易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四条第(四)项规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