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1 07:40

科技早报 | 意大利有条件批准华为5G设备 全球肉类供应商遭网络攻击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华为

意大利有条件批准沃达丰使用华为的5G设备

华为

两位知情人士称,意大利政府已经有条件批准电信运营商沃达丰的意大利部门在其5G无线电接入网络中使用华为制造的设备。知情人士称,意大利政府在5月20日批准了沃达丰与华为达成的协议。和类似交易一样,意大利政府施加了一系列条件限制,包括限制华为通过远程干预来修复技术故障,并设置了极高的安全门槛。沃达丰和华为不予置评。

再看网络攻击

全球最大肉类加工公司JBS遭网络攻击 关闭北美计算机网络

JBS

全球最大肉类加工公司JBS SA在上周日成为了一起网络攻击的目标,导致本已受到疫情冲击的全球食品供应链又遇新威胁。JBS周一在邮件中称,在服务器遭到有组织攻击后,公司已经关闭了北美和澳大利亚计算机网络。JBS没有透露工厂运营情况,只表示这一事件可能会导致公司与客户和供应商的特定交易延期。这次网络攻击导致JBS停止了其加拿大最大肉类加工厂之一的两组轮班和加工作业。《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稍早时候报道称,JBS在澳大利亚的牛羊屠宰已经暂停。目前还没有JBS美国工厂中断运营的报道。

还有加密货币:

迈阿密主办史上最大加密货币会议 Twitter CEO参加

据福克斯新闻,本周,迈阿密将主办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加密货币会议。该会议将于6月3日至5日在迈阿密Wynwood社区的Mana会议中心举行。包括Twitter首席执行官Jack Dorsey和迈阿密市长Francis Suarez在内的人士将参与。此前迈阿密市长Francis Suarez表示正在研究允许公民用比特币向该市支付税款和费用的问题。(FX112)

以太坊价格上涨逾8% 距本月高点依旧下跌40%

加密货币以太坊价格在周一上涨逾8%至2587美元,但是距离它在本月稍早时候触及的逾4300美元创纪录高位依旧下跌了40%。截至格林威治标准时间周一11:53分(北京时间周一18:53分),以太坊价格上涨7.4%至2,565.69美元。全球最大加密货币比特币的价格也上涨3.7%至36,977美元,但是在监管压力增大的背景下,比特币价格本月已经累计下跌了35%以上。

其他要闻:

苹果明年开始在部分iPad型号中采用OLED显示屏

iPad

据韩国ETNews报道,继最近在最高端12.9英寸iPad Pro中采用mini-LED屏幕后,苹果计划明年在“部分”iPad型号中采用OLED显示技术。该报告援引业内人士的话称,苹果将从2022年开始在一些iPad型号中使用OLED显示屏而不是LCD。该报告没有说明哪些iPad型号将从LCD转向OLED技术,但一贯消息可靠的苹果产业链分析师郭明錤曾报告说,中档iPad Air将在明年至少更新为OLED显示屏。(cnBeta)

印度人深信5G传播病毒 3周破坏了20多个信号塔

“5G传新冠”的阴谋论在印度大行其道后,当地政府曾直接告诉民众“我们根本没搞5G测试”试图从源头上阻断这种论调,然而无奈的是,印度民众根本不信。据印度论坛报当地时间29日报道,过去三周,已经有20多个5G信号塔被摧毁。“5G阴谋论”起源于欧美国家,印度本轮疫情爆发后,其在印度迅速落地,并在当地民众添油加醋的细节描述中实现了“本土化”。(观察者网)

德国将补贴SpaceX星链等卫星互联网提供商

德国交通部周一表示,德国将支持采购SpaceX“星链”等卫星互联网服务的硬件,从而帮助农村地区的公民更好地接入万维网。这一计划中的补贴方案将对所有在农村地区提供无线互联网连接的提供商开放,例如通过卫星或定向无线电链路提供的服务。德国将对购买“星链”卫星天线和类似无线互联网连接提供商的设备提供补贴,每户家庭500欧元(约合611美元)。SpaceX“星链”的月资费为99欧元。

富士康在泰国投资10亿美元生产电动车

富士康与泰国国家石油公司PTT达成一项价值10亿美元的电动汽车合作合约,这意味着富士康在电动车领域的又一重大举措。根据两家公司的一份联合声明中显示,富士康将与PTT在生产电动车的硬件和软件方面进行合作,首次注资约10亿美元,后期可能会增加到20亿美元。当前,泰国政府正在优先发展电动汽车行业,并希望该国在电动汽车制造和出口方面继续保持其领先地位,长期以来,泰国一直是丰田和宝马等车企的生产中心。(华尔街见闻)

360开启汽车业务招聘 智能汽车定位10万元左右

有消息透露称,360公司内已经开启汽车团队组建,招聘岗位涉及感知融合算法、软件架构、信息安全、智能驾驶开发等,所有岗位的推荐奖金共计高达数十万。此前,周鸿祎宣布360将与哪吒联合造车,贯彻“让高品质智能电动汽车触手可及”理念,以10万元左右的智能汽车定位,满足大众化的用户需求。(财联社)

最高法:积极参与反垄断法、电子商务法等法律的修订工作

5月31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最高人民法院指出,下一步,最高人民法院将积极参与反垄断法、电子商务法等法律的修订工作,认真研究起草有关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的司法解释,不断细化和完善平台企业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的认定标准,促进创新要素自由有序流动、高效配置,维护公平有序竞争秩序。(中证网)

美的集团:副总裁刘敏因其个人原因辞职

美的集团对外发布公告称,公司副总裁刘敏因其个人原因提出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它任何职务。根据《公司法》 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刘敏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起即刻生效。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刘敏未直接持有公司股份。(TechWeb)

半导体代工业产值创新纪录 达227.5亿美元

市场调研机构TrendForce集邦咨询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前十大晶圆代工厂总产值再次突破单季历史新高,达227.5亿美元,季增1%。半导体代工业营收不断创新高主要受益于多项终端应用需求上涨,各项零部件备货强劲。具体而言,龙头台积电第一季营收以129.0亿美元稳居全球第一,占总市场份额的55%,在AMD、联发科及高通7nm订单持续下单下稳定成长。(第一财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