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31 22:25

腾讯推出“长鹅教育加速”帮助学生加快访问学术资源网站的速度

由于COVID-19大流行病继续扰乱世界各地的生活和航空公司,数十万在海外学校就读的中国学生被搁置起来。在中国国内学习,他们都面临着一个挑战:他们的学校网站和其他学术资源的加载速度非常慢。

路透社去年7月报道说,阿里巴巴的云计算部门发现了一个商机,通过与美国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Fortinet达成的虚拟专用网络协议,将中国的学生与他们在国外的大学门户网站连接起来,并称腾讯也有类似的产品。

访问官网:

https://m.qq.com/edu/index.html

腾讯的产品细节已经曝光。一个名为 "长鹅教育加速"的应用程序于3月在苹果的应用程序商店首次亮相,帮助加快一些海外教育服务的加载时间。它对自己的描述是:"旨在为学生、科研人员等提供教育网络加速和教育资源查阅服务。稳定的教育网络环境保障在线课程观看、网课互动、教育资源搜索更流畅,无须再为卡顿而烦恼。"

腾讯的长鹅网站 "加速器"帮助因为COVID-19无法出国留学的中国学生更快地进入学校网站。在欢迎页面上,长鹅要求用户从八个国家中挑选"加速",包括美国、加拿大和英国。它还显示了每个地区的延迟时间和预期速度提升。

一旦挑选了一个国家,长鹅就会显示一个教育资源列表,用户可以在应用程序的内置浏览器上访问。它们包括79所顶尖大学的网站,大部分是美国和英国的大学,除此之外还有微软Team、Trello和Slack等团队协作工具;远程学习平台UDemy、Coursera、Lynda和Khan Academy;SSRN和JSTOR等研究网络;Stack Overflow、Codeacademy和IEEE等编程和工程社区;世界银行和经合组织的经济学数据库;以及PubMed和柳叶刀等医学生的资源。

长鹅似乎只将其选定的网站列入白名单,而不是让用户智能手机上的所有流量通过。该应用程序可在Android和iOS系统上免费使用,目前不需要用户注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