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31 19:30

抖音青少年模式数据报告:科普创作者

【TechWeb】5月31日消息,抖音今日发布青少年模式数据报告,报告显示,过去半年,在青少年模式下,用户最喜欢的内容类别依次为动画、绘画手工、玩具、才艺和科学科普,奥特曼是青少年搜索量最高的关键词

随着青少年年龄增长和认知变化,喜好内容有所不同。报告显示,5岁萌宝最爱动画视频,到了8岁最爱绘画手工,而对于14岁的青少年来说,科学科普是最有吸引力的内容。

从关键词搜索量来看,兼具知识与体验感的内容更受欢迎。其中,自制盲盒画画教程、一二三年级手工、少儿美术手工、识字小游戏等关键词名列青少年模式内搜索量前十;更为有趣的是,如今已有近50岁的奥特曼仍然颇受青少年的喜爱,成为近半年来青少年模式下搜索量最高的关键词,而最受欢迎的相关内容是各时代奥特曼的简笔画教程。

此外,借助抖音,越来越多青少年热爱上了云逛博物馆、科技馆。在青少年最爱的视频合集TOP5的创作者中,首次出现了厦门科技馆的身影,他们创作的“科学也是超能力”,收获了数十万的点赞。

故宫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中国科学技术馆和西安碑林博物馆分列青少年喜欢的博物馆前五名。通过短视频,时间与空间不再是阻隔知识传播的障碍。

报告还显示,在最受青少年喜爱的创作者前十中,我是不白吃、无穷小亮的科普日常、摩登大自然等8位科普相关的创作者入围。其中,@我是不白吃位列第一,这也体现出青少年们爱用抖音学习的新趋势。

据悉,抖音此前也升级了未成年保护措施,14岁以下实名认证用户将直接进入青少年模式,14-18岁实名认证用户在使用抖音时将获得更多保护。

“抖音青少年模式项目组有上百位员工,希望通过认真做产品,服务好青少年群体,帮助他们获得成长,真正通过这一模式‘学知识、观世界’。”抖音青少年模式产品经理表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