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31 16:09

哈啰普惠用车获两项发明专利授权

【TechWeb】5月31日消息,近日,由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的“一种服务业务的匹配方法、装置、计算机设备和存储介质”和“处理方法、装置、计算机设备、存储介质及车辆调度系统”两项发明,双双获得由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布的发明专利授权通知。

据了解,两项发明专利分别应用哈啰顺风车和哈啰打车业务,将分别提高顺风车的司乘匹配效率和网约车的运力调度能力等。

具体来看,“一种服务业务的匹配方法、装置、计算机设备和存储介质”这项发明,旨在通过司乘双方的历史发单行为,去分析并得到双方的出行特征,动态去计算下一时间的出行行为,并双向智能推荐同行顺路的车主或乘客,相当于平台用户的一个“智能推荐助手”。

“处理方法、装置、计算机设备、存储介质及车辆调度系统”这一发明则是为了解决哈啰打车不同区域的供需平衡问题,能够基于深度学习进行供需预测并平衡运力,从而让各个区域的用户都能更快地打到车。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