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31 15:59

英特尔CEO重申全球性芯片短缺需要数年才能解决

【TechWeb】5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年初始于汽车领域的全球性芯片短缺,波及到了福特、现代等众多汽车厂商,多座工厂应为芯片短缺而停产,目前仍有持续,范围还在不断扩大,智能手机、家电等领域的芯片,目前也供不应求。

在芯片短缺方面,今年2月份上任的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曾表示还将持续一段时间,需要数年才能彻底解决。

而在当地时间周一,帕特·基辛格重申,当前的全球性芯片短缺,需要多年才能解决。

帕特·基辛格是在一次会议上,重申全球芯片短缺需要多年才能解决的。在会上,他表示尽管行业已经采取措施,以解决短期内的限制,但产业链可能需要数年,才能解决代工产能、基材和零部件的短缺。

在帕特·基辛格看来,当前的全球性芯片短缺,与疫情有一定的关系。他在会上就表示,疫情导致的居家和办公活动,导致半导体行业的爆炸性周期增长,给全球供应链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帕特·基辛格是在4月份中旬接受采访时,首次公开表示芯片短缺需要多年才能解决的。在4月底,他又表示芯片短缺可能还会持续两年甚至更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