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31 15:54

威刚将于2021年3季度开始推出XPG系列DDR5游戏内存模组

作为威刚(ADATA)旗下专门面向游戏、电竞玩家、以及技术爱好者的子品牌,XPG 也将于 2021 年 3 季度开始推出 DDR5 游戏内存模组。由今日官宣的消息可知,新产品将被 XPG 划入 CASTER 系列,提供单条 8 / 16 / 32GB 的容量,且频率可达 DDR5-6000 至 DDR5-7400 。

期间,XPG 一直与华硕、微星、华擎等主板大厂保持密切合作,以确保新系列 DDR5 游戏内存的兼容性和极端超频潜力。

对于不喜欢“光污染”的游戏玩家来说,XPG 也将提供不带 RGB 灯效的普通马甲条。

但在外形上,两者还是延续了相同的工业设计风格。亮面 + 哑光的斜面凹槽拼接设计,与 XPG 的品牌标识相得益彰。

与 DDR4 内存相比,DDR5 还将电压从 1.2V 下调到了 1.1V 。因而即使频率从 DDR5-4800 起跳,其功能仍低了不少。

最后,DDR5 内存标准还将原先放在主板端的电源管理芯片(PMIC)挪到了内存 PCB 上,以实现更高的电压调节效率。

在减少干扰和能耗的同时,还有助于提升内存的超频潜力。此外在稳定性方面,还有着 ECC 纠错码技术的加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