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31 15:05

创业板首家万亿市值公司诞生 锂电龙头宁德时代市值远超第二名

创业板首家万亿市值公司诞生。据宁德时代官网资料显示,宁德时代是一家锂离子电池研发制造公司,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解决方案,2018年6月,宁德时代登陆深交所创业板。4月29日晚间,宁德时代披露一季报,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91.67亿元,同比增112.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54亿元,同比增163.38%。

创业板首家万亿市值公司诞生

周一早盘,锂电龙头宁德时代盘中大涨近5%,市值一度突破万亿,成为创业板首只万亿市值公司。至此,创业板首家万亿市值公司诞生。不过,宁德时代此后涨幅收窄,截至发稿,涨4.01%,报426.01元/股,目前总市值9924亿元。

在创业板中,以市值来看,宁德时代为“独一档”,总市值逼近万亿元,第二名迈瑞医疗总市值逾5800亿元,与宁德时代尚有不小差距。金龙鱼、爱尔眼科、东方财富市值排名分列第三至第五名,总市值分别为4867亿元、3438亿元、3201亿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