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31 13:53

英特尔 CEO 重申芯片供应短缺问题可能持续数年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31日消息:据路透报道,英特尔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周一表示,全球半导体短缺问题可能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得到解决。这一问题已经使一些汽车生产线停产,并波及包括消费电子在内的其他领域。

Gelsinger在台北国际电脑展线上展表示,新冠疫情期间,在家工作和学习的趋势引发了「半导体的爆炸性增长周期」,给全球供应链带来巨大压力。「但尽管该行业已经采取措施解决短期制约因素,但整个生态系统仍可能需要几年时间来解决晶圆产能、基板和部件的短缺问题。」

此前Pat Gelsinger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半导体公司可以采取一些短期措施来缓解一些问题,英特尔的目标是在6到9个月内提高汽车芯片的产量。但他表示,完全解决这个问题需要更长的时间。「我们确实相信我们有能力提供帮助,但我认为,这是你完全能够解决它之前的几年时间,」他说「毕竟增加产能需要时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