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31 12:04

受德州法规限制 特斯拉德州工厂只能先出口再内销

【TechWeb】5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虽然要在德克萨斯州建厂,但那生产的汽车却无法直接卖给德州消费者,可能不得不采取“出口转内销”的迂回路线。

据悉,该州法律禁止汽车厂商直接向消费者销售汽车,特斯拉最终需要将奥斯汀工厂的汽车运到其他州,然后再运回来,才能卖给德州买家。并且,据报道,立法者正在就修改这项立法展开讨论,但可能要等到2023年才有可能完成修改,但是特斯拉的工厂则即将在2021年底完工。

据悉这种情况并非德州独有,也并非针对特斯拉,最初的目的是为了防止汽车厂商以低于经销商的价格销售产品,导致经销商破产。但特斯拉并没有经销商需要保护,但德州法律并没有给予其豁免权。

不过,德州已有一项立法提案旨在为特斯拉开绿灯,即如果某家厂商从未在德州设立经销商,就将获准向该州消费者直接出售纯电动汽车。而Rivian、Lucid和Canoo等其他电动汽车厂商如果开始在德州生产电动车,也可能获准直接在该州销售汽车。

不过立法通过需要一些时间,马斯克曾经在Twitter上对当地立法者拖延时间的行为作出回应,希望加快立法速度。据悉,德州州长格雷格·阿伯特(Greg Abbott)可能会召集一次特别会议来讨论未通过的立法。

一直以来,特斯拉及其他电动车生产商都在努力申请直销许可,最近在科罗拉多和密歇根取得了成功。目前有12个州允许特斯拉直接向本州消费者出售汽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