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31 11:04

[图]英特尔宣布达到5GHz的Tiger Lake U系列处理器

今年的线上 Computex 活动将于明天正式开幕,不过英特尔提前透露了几个重要消息。除了宣布和联发科合作的 M.2 5G 解决方案之外,英特尔还在为 Tiger Lake 系列增加两个新成员,主要是为轻薄型笔记本电脑提供的 U 系列。

● 英特尔酷睿 i7-1195G7

首先是英特尔酷睿 i7-1195G7,它是英特尔的第一个 U 系列处理器,能够将时钟频率提升到 5GHz。据英特尔称,这是业界首个用于轻薄型笔记本电脑的 5GHz CPU。

从 2018 年推出首个 5GHz 台式机 CPU 开始,英特尔正逐渐将更多的处理器推向 5GHz,笔记本电脑在 2019 年发布的酷睿 i9-9980HK 中获得了首个 5GHz CPU。

自然时钟频率的提升主要依靠 Intel Turbo Boost Max 技术,不过最大全核心睿频为 4.6GHz。同时,集成的 Iris Xe GPU 的时钟频率也进一步提高,最高可达1.4GHz。

正如你在上面看到的,英特尔将酷睿 i7-1195G7 与 AMD 的 Ryzen 7 5800U 在游戏和内容创作方面进行了比较,全面展示了更高的性能。

● 酷睿 i5-1155G7

另一个新的CPU是酷睿i5-1155G7,它现在是最快的U系列酷睿i5型号。它可以在单个CPU核心上提升到4.5GHz,或在所有核心上提升到4.3GHz,而GPU可以提升到1.35GHz。

除了CPU本身更高的性能外,英特尔说它的目标是通过这些额外的选项加速采用Wi-Fi 6/6E的设计。到今年假期,我们应该看到超过60款基于这两款处理器的新消费类PC设计。今年夏天,宏碁、华硕、联想和微星应该会推出第一批配备这两款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