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31 10:44

英特尔发布 "野兽峡谷"NUC:内置8核10纳米SFE CPU和大尺寸GPU

英特尔的NUC阵容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这要归功于该公司能够在一个小的外形尺寸中装入强悍的性能(而且几乎没有来自AMD的竞争),看来英特尔这次要做得更大。之前的“幽灵峡谷”是一个革命性的概念,它在不影响功率的情况下真正将个人电脑的占地面积降到最低(8核处理器与桌面RTX 2080)。

看起来英特尔正在扩大其在NUC系列中提供的外形尺寸,从5升变成了8升。在8升大关,这基本上是一台SFF(小尺寸)PC,不再是NUC。这样一来,迹象可以容纳一个包含全长、巨大散热片的GPU(想想RTX 3090),并由英特尔的10纳米SuperFinEnhanced Tiger Lake CPU驱动,包8个核心,45W TDP,只要不从事密集型渲染或数据中心应用已经完全够用了。根据英特尔的发布时间,这可能是让你获得英特尔10纳米SFE桌面体验的最快方式。

初代幽灵峡谷内置完全集成的电源装置,野兽峡谷也不会例外。我们还期望英特尔能够继续销售幽灵峡谷的机箱尺寸,根据图片,这些计算硬件元素应该很容易在5升和8升的机箱中交换。因为过了8升大关,还不如自己组装一台迷你ITX,这样性能会更强大。然而,在5升大关,目前英特尔NUC依然是王者。

“野兽峡谷”计算元件代号为Driver Bay,支持DDR4-3200内存和3x M.2插槽。它自带2个Thunderbolt 4连接和Intel Wi-fi 6。还包括6个USB 3.1 Gen2 Type-A端口,所有部件包含3年的保修期。野兽峡谷将有酷睿i9、酷睿i7和两个型号的酷睿i5处理器可以选择购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