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31 10:34

Wi-Fi共享项目Amazon Sidewalk将于6月8日上线

在科技圈里可能没有Google、苹果、微软那样大名鼎鼎,在社交圈里也不像 Facebook、Twitter 那样出名,但亚马逊的商业帝国已经拓展到很多领域。虽然面对较大的争议,不过互联网共享实验项目 Amazon Sidewalk 即将于下月上线。

网状网络并不新鲜,甚至在家庭和小型办公室内也越来越普遍。每个节点不仅将网络延伸到源头(如路由器)无法到达的地方,而且在一个节点发生故障时,它还可以成为一个备份。Amazon Sidewalk 正试图利用网状网络的这一特性,当然,它的一些扩展功能也激起了隐私倡导者的不满。

首先,Amazon Sidewalk 的网络不仅仅只包括你的家,而是你的整个社区。它试图推销这样一个理念:有亚马逊设备的邻居帮助有亚马逊设备的邻居,为这些物联网设备提供互联网连接,以防有人的 Wi-Fi 失效。亚马逊保证,它的互联网连接速度只有 80Kbps,而且每月的上限是 500MB。

然而,使其具有争议性的是隐私和安全问题。亚马逊关于Sidewalk的白皮书做出了相当大的保证,但除了使用除亚马逊外无人知晓的专有技术外,它还建立在有其安全缺陷的Wi-Fi和蓝牙技术上。

Amazon Sidewalk 仍然是一个实验,但这个实验将于6月8日在美国上线。不仅所有的亚马逊Echo和Ring设备都有资格,它们实际上是默认加入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