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30 14:38

俞敏洪:年轻人不能躺平 否则国家的未来靠谁

凤凰网科技讯 5月30日消息,今日,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在第四届全国青年企业家峰会发言表示,年轻人都躺平、太佛系的话,国家的未来靠谁?

俞敏洪还表示自己对董明珠在台下谈论的“我们这一代的企业家还是要为激起中国的年轻人的奋斗精神做点事情的,不能鼓励年轻人天天打游戏、贷款消费,要让年轻人努力为中国多创造财富,要讲讲奋斗精神”表示赞同。

近日,“年轻人选择躺平可耻吗”的话题成为大家讨论的焦点,“躺平”是指瘫倒在地,不再鸡血沸腾、渴求成功。

民调截图

为此,凤凰民调发起网络投票,征集网友对“躺平”的观点态度,数据显示,六成网民对年轻人“躺平”表示理解同情。也有观点认为“躺平”本质上就是对现实生活的逃避,并不能真正安慰自己,年轻人要主动把握自己的人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