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9 14:37

钉钉官宣!国内低代码应用广场“钉钉搭”来了

5月29日,在今日召开的2021阿里云开发者大会上,钉钉正式对外发布国内首个低代码开发聚合平台搭”低代码应用广场。

阿里巴巴副总裁、钉钉事业部负责人叶军表示,钉钉将升级首页工具栏的宜搭”一级入口,推出钉钉搭”。

据了解,钉钉搭”集合宜搭、氚云、简道云等钉钉低代码生态产品,打造开发者和开发能力的聚合平台,相当于一个丰富的低代码应用市场,企业和个人开发者可以按需选购。

同时,钉钉将开放更多的底层能力,提升开发体验,致力于成为业界最繁荣的应用开发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钉钉今年1月战略升级为企业级协同办公和应用开发平台以来,在产品和生态上的一个重要落地。

钉钉开放平台负责人表示,钉钉搭”是国内首个以低代码开发为特色的聚合开发平台,将通过开放更多模板、案例和解决方案,帮助传统研发人员以外的业务人员直接参与应用开发,满足企业组织场景化、行业化的数字化需求,加速推进企业组织数字化和业务数字化。钉钉搭”上线后,上述产品和能力将向开发者集中开放。

据统计,目前钉钉已开放1300个API接口,宜搭、氚云、简道云三大低代码生态产品已开发模板360多款,覆盖建筑、制造、贸易、零售、互联网、房地产、餐饮、政府、教育等主要行业,满足人事、财务、采购、销售、售后、仓库等角色人群快速搭建应用的需求。

生态厂商还与行业企业、政府、学校深入共创,基于低代码开发打造了40多套行业解决方案,帮助企业组织快速一站式实现业务数字化。

据悉,本次大会上,钉钉还宣布未来一年将联合生态伙伴,以搭”低代码应用广场为主阵地,扶持培育100万名开发者,包括低代码开发者、钉原生开放者和云原生开发者。

另据钉钉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3月31日,钉钉平台应用总数超过百万,3个月时间增长了近一倍,其中低代码应用数3个月新增了近38万个。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