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9 14:27

[图]松下参与建设IT绿房 在季风恶劣环境下生产供应蔬菜

松下公司近日参与了位于日本冲绳西南石垣岛的一个项目,主要是寻求在亚热带季风条件下种植蔬菜的方法。该项目隶属于日本政府的亚洲季风植物工厂系统(PFS)联盟,该项目旨在创造一个稳定的、不太受气候条件影响的本地农产品供应基地。

石垣岛是受季风影响非常严重的地区,降水量充足并时常出现暴雨,温度高、湿度大并不太适合蔬菜种植。随着气候变化的前景,PFS 联盟成立于 2016 年,旨在开发技术,以应对炎热、潮湿的气候,有效地创造一个稳定的当地蔬菜经济供应。为了证明这一概念,选择了石垣岛,因为它有频繁的季风阵雨和频繁的台风。

在测试中,西红柿被选为作物,因为像石垣岛这样的地方,由于当地的温度、光照和湿度,对西红柿非常不利,这使得植物容易受到疾病影响。为了安置这些西红柿,该联盟建造了一个植物工厂式的智能温室,称为IT温室,它不同于标准的荷兰式植物温室,后者是一个高大的结构,植物在那里生长 10 个月。相反,IT温室没有那么高,成本比荷兰式的低三到四倍。此外,它还能抵御高达112英里/小时(180公里/小时)的阵风。

温室配备了吸收红外光的窗帘等装置来调节热量,并配备了传感器来控制水分含量。其他传感器以非接触式的方式测量光合作用。此外,还有冷却系统、喷雾器和风传感器。结果是,西红柿只需三个月就能长成,成本与在日本本土种植相当。

在硬件运行之后,团队下一步将致力于通过可在数千英里外控制的云系统来管理和改善设施,包括 Smart Saien 的云,这是第一个在亚热带地区使用的综合环境控制系统,以及松下的 Cultivation Navi 系统,农民可以使用一个应用程序远程访问数据。

松下称,这种工厂化农业系统的优势在于,它不仅减少了对运输的需求,还避免了通常阻碍农产品流通的严格检疫规定。另外,远程控制功能可以同时监控许多地方,引入规模经济。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松下G9M2简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