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9 13:07

基金会宣布推出AlmaLinux 8.4 与红帽企业版更新保持同步

作为 CentOS 的企业级开源替代品,AlmaLinux 操作系统基金会于今日宣布了最新的 8.4 版本,此时距离红帽企业版(RHEL 8.4)的发行也才过去了一周时间。AlmaLinux 社区经理 Jack Aboutboul 表示,这是自该项目于去年 12 月宣布以来,他们提供的第二个稳定版本。

GitHub 项目主页(传送门)

为提供最新、最好和最稳定的体验,AlmaLinux 社区与合作伙伴和赞助商们携手努力,推动了这个受社区监管且免费的 CentOS 开源替代品。

过去几个月时间里,开源世界一直对这个新项目的现实可行性保持密切关注。

对于我们来说,能够如此快速有效地产出适合现实世界和主动运行的工作负载,切实地证明了我们所拥有的强大社区力量和开源模式。

本次 AlmaLinux 8.4 更新的亮点如下(发行说明):

● 安全启动:最受社区欢迎的头号功能,现已迎来全面支持。

● OpenSCAP 安全配置文件:现已支持在生产环境中的工作负载。

● 整合上游分发中未包含的额外内容,以及开发者在构建时所依赖的存储库。

● 包含新的模块流(module streams)和编译器更新。

AlmaLinux 8.4 下载地址(涵盖全球 100+ ISO 镜像站点):

https://mirrors.almalinux.org/isos/x86_64/8.4.html

据悉,作为一个开源且永久免费的企业 Linux 发行版,AlmaLinux OS 由社区治理和驱动,专注于长期稳定性和强大的生产平台应用。

其最大特点,是实现了与红帽企业版(RHEL)二进制文件的 1:1 兼容,且由成熟的 CloudLinux OS 幕后团队创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itget钱包已接入Blast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