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9 10:49

王兴回应反垄断调查:坚决禁止任何形式的二选一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9日 消息:在5月28日举行的分析师电话会上,被问及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监管相关问题时,美团CEO王兴表示,政府强化监管,对互联网和科技行业整体有积极意义,是为了保护公平竞争和鼓励创新的市场环境,推动整个生态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美团坚决禁止任何形式的二选一,充分尊重商家的自主选择。”王兴表示,“更多来自监管、公众、商家和骑手的声音在此时到来,对我们既是一种警醒,使我们最大程度地调整优化了已经存在的问题;更是一种鞭策,让我们在接下来的发展中更加坚定地去做真正正确的事,以终为始地为我们所有利益相关方带来价值。

另外,谈及骑手福利问题,王兴表示,我们看到关于政府计划试行将灵活就业人员纳入工伤保险范围的报道,这个由政府,平台与保险公司合作的项目,可以为包括骑手在内的灵活就业人员提供更好的保障和保险,同此前传统的工伤保险有区别。美团目前为所有骑手都上了意外商业险,未来公司将积极同政府合作,为骑手合规购买工伤保险。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五折”美团,开始守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