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9 10:02

苹果尚未解锁2021款Apple TV 4K机顶盒的120FPS 4K HDR支持

苹果在 4 月的 Spring Loaded 活动期间推出了 2021 款 Apple TV 4K 机顶盒,在外观没有大改动的基础上,该公司仍为其升级了性能更佳强大的处理器。相比之下,Siri Remote 遥控器的变化要更大一些,其外形已变得更加简洁。与此同时,一些评论家认为苹果没能充分发挥新硬件的潜力,理由是该机顶盒的 HDMI 2.1 端口本该支持 120FPS 的 4K HDR 输出。

Screentimes 的 Sigmund Judge 指出:作为业内最新的标准之一,HDMI 2.1 支持高达 48Gbps 的传输速率,从而在 HDMI 2.0 的基础上开辟了更多可能性。

更快的数据传输速率,意味着 Apple TV 4K 在硬件上是能够支持 120FPS 4K HDR 的游戏和媒体内容的,但评估哦似乎尚未启用或解锁这个新功能。

对此,一些人期待着苹果会在后续更新中予以启用,比如在 6 月 7 日开幕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 2021)上正式宣布。

Sigmund Judge 补充道:苹果正在 Apple TV 上使用传统的最小化转换差分(TDMS)、而不是固定速率链路(FRL)的信令方法。

前者将数据分成了四个通道,每通道可承载 12Gbps 输出传输。从理论上来讲,这意味着 2021 款 Apple TV 机顶盒支持 8K / 10K 的流式传输。

资料图(来自:Granite River Labs)

遗憾的是,在 Sigmund Judge 在 tvOS 14.6.1 上运行的早期测试中,发现当设备以 60FPS 4K HDR 运行时,新款 Apple TV 4K 机顶盒仍在使用 TDMS 信号(而不是 FRL),导致色样从 4:4:4 降到了 4:2:2 。

目前尚不清楚 HDMI 2.1 FRL 规范的完整功能、及其将于何时被解锁,或者 2021 款 Apple TV 4K 的 SoC 芯片能否带动如此高的数字。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