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9 07:31

Android 12中隐藏着一个翻译用户界面的功能 但它可能只出现在Pixel上

几天前,Google在其I/O2021年主题演讲中公布了Android 12,在这个过程中证实了我们最近看到的大多数传言。新的移动操作系统得到了大规模的重新设计,被称为 "Material You",将让用户轻松地定制他们的手机和平板电脑,而且不用担心安装任何主题。Android 12在重大设计改造的基础上还提供了大量的附加功能,包括改进的隐私保护和与其他设备更好的互动。

但Google还没有透露Android12的所有秘密,因为其I/O主题演讲中专门讨论新移动操作系统的时长是有限的。

除了所有符合Android12更新条件的Android手机和平板电脑都能使用的功能外,Google很可能在该操作系统中开发一些Pixel手机独有的功能。其中一项功能可能使Google更容易在其他市场销售Pixel。

应用程序的自动翻译

Chrome浏览器已经具有内置翻译功能,可以让你将任何网站翻译成你选择的语言。在PC和移动设备上,这是一个很好的无障碍功能,因为它向更多用户开放网络,无论他们是否讲外语。

对Pixel手机来说,应用同样的自动翻译功能将改变游戏规则,使用户能够安装和使用尚未针对其地区进行本地化的应用程序。这将使Pixel更有吸引力,更容易在一些市场上销售,而Play商店将更容易在国际市场上使用。开发者即使不亲自翻译他们的应用程序,也能获得更多的国际用户。

Google没有详细说明任何涉及翻译Android12系统应用程序用户界面的项目,但xda-developers发现了Google正在进行这一特殊举措的证据。

4月份发现的代码表明,Google有一个新的框架,用于将应用程序的用户界面元素翻译成用户的母语。在I/O之后,Google更新了其API改进列表,增加了一个新的android.view.translation包,以及View类中的相关方法。

这些API没有被记录下来,但一位开发者认为,Google可能确实在研究 "系统提供的用户可见的字符串的翻译"。一个不同的开发者指出,应用程序UI翻译功能并不意味着是一个标准的Android12功能,因为代码是专门与Pixel手机绑定的。

报告指出,新的翻译功能应该在设备个性化服务应用内找到,尽管目前的版本没有这个功能。如果它出现在未来的Android12测试版中,用户将能够在能够运行测试版的设备上测试UI翻译功能。这也意味着,该功能将不限于Pixel手机,至少最初不会。

尽管这项新的无障碍功能听起来很神奇,但有一个明显的问题:它与Google在Chrome中自动翻译外语的能力有关。由此产生的翻译结果并不总是很好,所以与人工翻译相比,这可能会影响可用性。虽然这对网站来说不是一个大问题,但对应用程序的用户界面翻译来说可能会有问题。与未经证实的Android功能一样,目前还不知道Google是否或何时会将这种应用程序用户界面自动翻译功能推广到Pixel手机和可能的其他设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