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8 23:51

比亚迪董事夏佐拟减持公司股票:套现近21亿

5月28日晚间,比亚迪发布公告称,公司持股3.31%董事夏佐全拟减持不超过1200万股A股,占其所持公司A股总股数的比例不超过12.69%,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0.42%。

目前比亚迪最新股价为181.68元,这1200万股约合人民币21.6亿元。

减持期间为:自本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六个月内。

公告称,本次夏佐全减持公司股份主要用于个人资金需求,自本减持计划完成之日起三年内将不再减持公司股份。夏佐全声明对公司的发展前景仍然充满信心,仍将长期坚定地持有公司股份。

此外,夏佐全先不是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计划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

这不是夏佐全第一次减持公司股票了,2019年6月20日,夏佐全以成交均价50.04元减持76.75万股,共计3840.6万元。去年7月27日,夏佐全减持680万股,减持价格区间72.459-72.176元/股,套现约4.91亿元。

高管大幅减持虽是利空,但并不意味着股价要下跌,最近比亚迪利好消息不断,股价也已经企稳回升。

5月19日,比亚迪第100万辆新能源汽车在深圳总部正式下线,成为中国首个进入新能源汽车百万辆阵营的品牌。比亚迪日前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在多个业务领域与华为有所合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