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8 22:01

NASA出现重大飞行错误:直升机在火星10米高空乱飞1分钟

美国当地时间5月22日,美国宇航局(NASA)的火星直升机机智号”完成了第六次飞行,这也是毅力”号火星任务的第91天。

惊险的是,在这次飞行途中,机智号”遭遇故障,导致飞机在火星10米高空疯狂乱飞近1分钟,所幸最后安全着陆。

研究人员称由于导航时间错误,直升机无法判断位置造成乱飞。

据报道,机智号”通过腹部的相机进行导航,后者将图像传输到它的飞行计算机中。但是在飞行大约54秒后,相机在把航行图像传输到飞行计算机过程中出现了一个小故障,丢失了一张图像,导致随后传输的每一张图像都带有错误的时间戳。

这使得机智号”出现上下、左右摇晃,从一侧向另外一侧倾斜了20多度,从而出现大幅颠簸,持续约1分钟。

尽管飞行过程惊险,多亏了完善的计划和内置的故障保护装置,机智号”依旧在目标着陆点的大约5米的范围内安全着陆,证实了系统的健壮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享视APP发布核心玩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