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8 14:12

字节跳动被判赔偿新浪微博2100万 因擅自搬运微博内容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8日 消息:5月27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披露了一份一审民事判决书,判令字节跳动赔偿新浪微博经济损失2000万元及合理开支115.7万元。

同时,判决生效之日(5月17日)起,被告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立即停止 " 抄袭搬运 " 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并在头条网首页及其微博官方帐号 " 今日头条 " 置顶位置连续七日刊登声明,就涉案不正当竞争行为为原告新浪微博消除影响。

原告称,2016年10月起 字节公司利用技术手段抓取,或由其公司员工以人工复制方式大规模获取源发自新浪微博的内容,并紧随其后发布、展示在今日头条中,向用户进行传播。字节公司的行为降低了新浪微博的美誉度和用户黏性,以不劳而获、搭便车的方式恶意抢夺新浪微博平台用户及流量热度,总体上给新浪公司造成了重大的经济损失。

对此,法院认为,字节跳动的被诉行为,损害了新浪微博的合法权益,扰乱了市场秩序,构成不正当竞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