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8 13:20

字节跳动因不正当竞争被判赔偿新浪微博2100万并刊登声明

凤凰网科技讯 5月28日消息,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披露了一份一审民事判决书,对新浪微博字节跳动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作出了判决。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字节跳动需依法赔偿新浪微博经济损失2000万元及合理开支115.7万元。

判决书显示,判决生效之日(5月17日)起,被告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立即停止 “抄袭搬运”等不正当竞争行为。 同时字节跳动需在头条网首页及其微博官方帐号 “今日头条” 置顶位置连续七日刊登声明,就涉案不正当竞争行为为原告新浪微博消除影响。

对此法院判决书中强调称,如字节跳动逾期不履行刊登声明行为,法院将依新浪微博的申请,在相关媒体公布判决主要内容,费用由字节跳动承担。

此前,腾讯、百度均起诉过字节头条不正当竞争。

2019年,腾讯曾起诉字节跳动不正当竞争,腾讯主张字节跳动公司运营的“今日头条”APP 及网站违反Robots协议,擅自抓取腾讯数码公司服务器中存储和运营的微信公众号内容,并在经营活动中使用,随后字节跳动因民事管辖权提起上诉,被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驳回。该案一审于2021年1月19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第一法庭开庭。

2019年,百度旗下好看视频和百度视频所属运营公司以不正当竞争为由起诉今日头条所属运营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要求其立即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100万元,刊登声明、消除影响。百度方面称,在今日头条手机客户端内使搜索“百度视频”、“好看视频”时,搜索结果显示北京字节跳动公司拥有并运营的“西瓜视频”,干预搜索结果,其行为系使用不当方式获取竞争优势,掠夺本属于其的商业机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新浪又要亲自下场做游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