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8 12:40

阿里云发布多项新品 总裁张建锋:将实现“一云多芯”

凤凰网科技讯 5月28日消息,阿里云今日在京2021阿里云峰会,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会上宣布今年阿里云将加码投入做好服务、云钉一体、数据智能等三方面,称阿里云为全面服务政企市场已做好准备。

峰会活动上,阿里云同时发布多项新品,包括第七代ECS云服务器、一站式数据服务平台、湖仓一体2.0等。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称,阿里云飞天操作系统正在全面兼容X86、ARM、RISC-V等多种芯片架构,实现“一云多芯”。

张建锋在会上表示,今年阿里云在“做深基础、做厚中台、做强生态”战略基础上,新增“做好服务”,要建立一支中国最大、最好的数字化服务团队。同时,加速推进云钉一体,打造最繁荣的企业应用开发平台;培养更多深入各行各业的算法工程师,释放数据智能红利。

他称,阿里云已经不仅是一家云计算公司,更是数字化转型的服务提供商,提供了整体的数字化能力。据介绍,阿里云近期完成了新一轮组织升级,将更多服务团队下沉到行业和区域,以加强服务能力。

在数据智能方面,张建锋称将扩大投入,培养更多能够深入各行业的算法工程师。

云钉一体方面,阿里云宣布钉钉将宜搭、氚云、简道云等钉钉低代码生态产品聚合,企业和个人开发者可以按需选购。张建锋称,今年阿里云和钉钉将在政企市场上配合更加紧密,开放更多能力,服务更多大型企业和公共机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