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8 10:06

遛狗不牵绳涉嫌违法!犬绳销量暴增、宠物推车卖爆

不只是烈性犬,即使是普通的宠物犬也可能存在伤人的风险。5月1日,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正式实行。

新规明确规定:携带犬只出户,应按规定佩戴犬牌并采取系犬绳等措施。遛狗不拴绳,涉嫌违法。

这让犬绳等宠物用品行业迎来了新的商机,犬绳销量暴增,宠物推车卖爆。

据央视报道,一家宠物用品生产工厂厂长表示, 整个订单量在五一前后是增长了50%以上。

一家宠物用品的品牌负责人表示,随着养犬新规的实行,犬绳的热销,也带动了其他宠物出行装备销量的增长。

有电商平台数据显示,在养犬新规实行前后的一个月时间里,犬绳销量增速达30%,宠物推车增速达85%。

另外,由于新规实行争执五一假期,宠物主带宠物出门旅游的情况增多,直接导致宠物车载安全带销量增长高达300%。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