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8 08:45

科技早报 | Model 3被《消费者报告》移除名单 网易互娱开除不当言论HR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特斯拉

特斯拉弃用雷达 《消费者报告》将Model 3移除安全首选名单

特斯拉已决定在美国更新Model 3、Model Y车型中移除雷达传感器,这至少会临时降低汽车的安全性能。结果,《消费者报告》、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暂停了对这些车型的部分关键安全推荐。

《消费者报告》称,不再将2021款Tesla Model 3列入“首选名单”。IIHS也计划去掉Model 3的“安全首选+”头衔。昨天,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称,弃用雷达后,更新款特斯拉Model 3、Model Y将不再被标记为具备一些先进安全功能。《消费者报告》汽车测试中心高级总监杰克·费舍尔(Jake Fisher)称,如果特斯拉能够全面恢复这些车型的所有功能,那么它能够赢回安全推荐。

特斯拉开始使用车载相机监控车主使用Autopilot

特斯拉将开始使用Model 3、Model Y后视镜上的相机来协助确保车主在使用自动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时把注意力放在道路上。目前,特斯拉汽车评估车主注意力的主要方式是通过方向盘上的扭矩传感器,它会测量车主作用在方向盘上力矩的大小和方向。这是一种确保车主将手放在方向盘上的一种原始方式。如果感应不到足够的反馈,汽车会向车主发出一系列逐渐增强的视觉和听觉警告。不过,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此前曾拒绝在车中添加更健全的车主监控手段,他当时认为这些技术是“无效的”。

继特斯拉后,宝马、戴姆勒和福特汽车在中国建立数据中心

据路透最新消息,宝马、戴姆勒和福特汽车都在中国建立了数据中心,对其汽车产生的数据进行本地存储。福特汽车表示,它于去年上半年在中国建立了一个数据中心,并将所有车辆数据存储在本地。宝马称,该公司“在中国运营为中国车队提供的本地数据中心”,但未说明何时启动。戴姆勒则表示,它在中国运行了“一个专门的汽车后端,用于存储汽车数据。”(IT之家)

再看PC大厂:

惠普第二财季净利润12亿美元 股价大跌逾6%

惠普公司(NYSE: HPQ)发布了截至4月30日的2021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惠普第二财季净营收为15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25亿美元增长27.3%,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25.4%;净利润为1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8亿美元增长61%。惠普第二财季营收、调整后每股收益以及对于第三财季的业绩展望均好于预期,但由于一些投资者担心PC市场增长已经触顶,惠普股价仍在盘后交易中大跌逾6%。

戴尔第一财季净利润9.38亿美元 同比增长415%

戴尔科技公司(NYSE: DELL)今天发布了截至4月30日的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戴尔第一财季总净营收为244.8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18.97亿美元增长12%;净利润为9.3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82亿美元增长415%。戴尔第一财季营收超出分析师一致预期,但由于一些投资者担心PC市场增长已经触顶,戴尔股价仍在盘后交易中下跌逾1%。

其他要闻:

NASA“机智号”第六次火星飞行遭遇故障 但安全着陆

美国当地时间5月22日,美国宇航局(NASA)的火星直升机“机智号”完成了第六次飞行。在这次飞行途中,“机智号”遭遇故障,导致飞机来回倾斜,所幸依旧安全着陆。

上周六,“机智号”旋转桨叶,第六次飞向稀薄的火星大气中。这一次,它的目标是在仅仅140秒内飞行逾700英尺(约合213米),飞行高度33英尺(约合10米),対地速度达到每秒4米,到达新的着陆点。这将是“机智号”迄今为止最冒险的一次飞行。“机智号”通过腹部的相机进行导航,后者将图像传输到它的飞行计算机中。但是在飞行大约54秒后,相机在把航行图像传输到飞行计算机过程中出现了一个小故障,丢失了一张图像,导致随后传输的每一张图像都带有错误的时间戳。这使得“机智号”出现上下、左右摇晃,从一侧向另外一侧倾斜了20多度。尽管飞行过程颠簸,但是“机智号”依旧在目标着陆点的大约16英尺(约合5米)的范围内安全着陆。

货运版“Uber”满帮集团提交赴美IPO招股书 计划登陆纽交所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文件显示,中国货运版“Uber”满帮集团提交在美IPO申请,拟在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YMM”,承销商为摩根士丹利、中金、高盛等。招股书显示,满帮今年第一季度GTV(平台总交易额)达515亿元,同比增长108%;营收8.67亿元,同比增长97.7%,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下净利润大增324.4%,达1.13亿元。(金融界)

谷歌接近和解法国广告反垄断诉讼 将支付罚款调整运营

知情人士称,谷歌公司接近与法国和解滥用网络广告市场力量的反垄断诉讼,很可能将支付罚款,作出运营调整。法国竞争管理局认为,谷歌的广告服务器使得谷歌网络广告拍卖平台AdX获得了相对于其他广告拍卖平台的优势。谷歌的广告服务器被大多数大型在线出版商用来出售广告位。 法国竞争管理局还指控谷歌广告技术工具之间存在其他形式的自我偏袒问题。

为了和解指控,谷歌已经提议改善AdX与其他公司所运营广告服务器之间的互通性,移除竞争对手面临的一些其他障碍。这项和解协议仍需要获得法国竞争管理局董事会的批准,后者可能反对这项和解协议。如果获得批准,这项和解协议可能在接下来几周宣布。

WeWork解决纠纷尽快上市 给予前CEO 2.45亿美元股票奖励

本月稍早时候提交的证券文件显示,联合办公空间WeWork授予前CEO亚当·诺依曼(Adam Neumann)的股票奖励已经提高到了大约2.45亿美元,而且这一福利不会扩大到其他早期股东身上。这项协议属于WeWork重新协商诺依曼2019年退出方案的一部分,旨在结束诺依曼与WeWork大股东软银的长期纠纷,协助为WeWork上市扫清障碍。此外,最终方案还将给予诺依曼接近2亿美元现金,让他以更优惠条件进行4.32亿美元的债务再融资,允许诺依曼控制的一个实体出售5.78亿美元的WeWork股份。

美国讨论新假货法案 亚马逊、EBay将承担更大责任

根据一个美国众议院小组正在讨论的法案,当第三方厂商在他们的网站上销售危险假货时,亚马逊、EBay等电商平台将需要承担更大责任。要想避免承担这一责任,电商平台需要采取措施,例如审核制造商身份,永久性封杀屡教不改的厂商。这一法案只限于对人类构成健康风险的假货,例如容易爆炸的iPhone充电器或者无法正常使用的个人防护设备。

亚马逊、微软和谷歌寻求与波音达成10亿美元云服务协议

亚马逊、微软和谷歌正在寻求一项持续多年的协议,向波音提供云服务,此项涵盖数年的协议预计价值至少10亿美元。波音和AWS发言人没有置评,微软和谷歌发言人拒绝置评。(智通财经网)

欢聚集团第一季度营收6亿美元 同比增长88%

欢聚集团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21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欢聚集团第一季度净营收为6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3.420亿美元增长88.1%;归属于欢聚集团控股权益的持续经营业务净亏损为873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归属于欢聚集团控股权益的持续经营业务净亏损为6230万美元,同比有所扩大。(同花顺)

网易互娱HR被解除劳动合同 曾在朋友圈发不当言论引热议

昨日有网友爆料称网易互娱一名HR在朋友圈发布不当言论,“招人,看上我哪个女同事,给我一份程序简历,我帮忙撩”“我甚至可以帮忙下药”,引发舆论。今日凌晨网易互娱人力资源部发布公告,确认HR招聘不当言论为当事人所发,决定对涉事HR给予立即解除劳动合同的处分。

俄罗斯法院处罚推特公司违规行为 罚款总计达2790万卢布

当地时间27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一家法院向美国社交媒体平台推特连开六张罚单,以惩罚其违规操作。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当天莫斯科塔甘斯基第422号地方法院审查了六项议定书,并处以六项罚款,总额为1900万卢布。此前,另一家莫斯科法院开出了890万卢布的罚单。因此,推特公司面临罚款总额为2790万卢布(约合244万元人民币)的处罚。(央视)

马斯克的地下隧道试运行 6月全面开放

当地时间5月26日,马斯克旗下Boring公司开始在拉斯维加斯会议中心地下建造的双隧道内展开试运行,预计6月全面开放。(澎湃新闻)

杨元庆:芯片短缺将持续12到18个月 联想坚决不造车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27日在谈到芯片短缺时表示,不只是PC、平板,包括电动汽车也对芯片要求很高,联想预计芯片缺货还会持续12~18个月,供应情况决定了PC销量增长。对于业界轰轰烈烈的造车计划,杨元庆表态称:“肯定不造车,比华为还坚决。”他称,联想的精力和资源是有限的,要放在明确的赛道上。(第一财经)

贾跃亭真要回来了?曝FF已完成上市审计流程:筹资数十亿

美国SEC(证券交易管理委员会)网站显示,与FF合并上市的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 (NASDAQ:“PSAC”)近日已经按照要求,重新提交了一份2021年一季度财报修订的8K文件。消息称,这一流程就意味着,FF与PSAC的合并上市已经完成了审计流程,距离正式登陆交易所已经不远了。另外,文件中还披露了首款车型FF 91的量产上市计划,其中显示该车将在2022年进行首批交付,并预计在2025年累计交付超45万辆。(快科技)

德国实行数字疫苗证书 欧洲从7月1日起推出

当地时间27日,德国在波茨坦一家疫苗接种中心开始试行疫苗接种的数字证书“CovPass”及其应用程序。据了解,该中心将作为试点,为推行全国性的数字证书做试验。德国联邦卫生部长施潘此前曾表示,将在6月底之前推出数字证书,而欧盟预计将从7月1日起推出统一的数字证书。(央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