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8 08:05

科技贸易团体对佛罗里达州的社交媒体法案提出诉讼

据外媒报道,本周两个科技贸易团体对佛罗里达州最近签署的一项旨在结束“大型科技审查”的法案提起诉讼,这项措施是在一些保守派声音在社交媒体网络上被封杀后通过的。

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周一签署的SB 7072法案禁止科技公司在其服务中禁止或将政治候选人和新闻机构 "去平台化 "。该措施对违法者处以每日巨额罚款,并为用户的直接诉讼打开大门。

佛罗里达州的法律是第一个在州一级试图解决被认为是政治内容压制的威胁的法律,它提出了适用于公司言论自由权的合宪性问题。

据CNN报道,周四,NetChoice和计算机与通信行业协会就这一问题提起诉讼,声称SB 7072法案迫使公司托管通常在其各自的商业政策下被禁止的内容。这些团体代表一些科技巨头,包括Facebook、Google和Twitter。

“没有人,甚至是为竞选办公室支付了申请费的人,都没有第一修正案的权利来强迫私人行为者在其私人财产上发表言论,”文件中写道。它继续详细介绍了德桑蒂斯和州立法者的评论,这些评论表明,通过这项法律是为了 “惩罚”社交媒体平台,“特别是因为立法机构和州长不喜欢这些私人企业通过其内容判断所表达的政治和意识形态观点。”

投诉还针对反垄断黑名单和佛罗里达州主题公园或娱乐场所运营商拥有的在线实体的豁免。

苹果公司并没有运营一个主要的社交网络,但该公司因在1月份将Parler应用程序从App Store中下架而受到保守派领导人的批评。该应用程序被下架是因为担心内容管理不善使用户利用该服务试图组织1月6日对国会大厦的袭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