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8 07:25

苹果iPhone销量下降 AMD能喘口气了:锐龙产能提升

苹果的iPhone手机卖得好不好,不仅果粉很关心,AMD也非常关注这个问题别笑,这是真的,因为苹果需求高了,AMD的产能就保证不了,台积电会优先满足苹果的订单,毕竟苹果是他们最大客户。

好在AMD公司现在可以喘口气了,因为苹果的iPhone手机过了出货量的高峰季节,现在处于季度性需求下降的阶段,A14处理器的产能下降释放了不少空间,AMD的锐龙处理器可以增加产能了。

最近大家也能看到锐龙5000处理器的供应情况好了不少,加价幅度也降下来了,这都是最近供应增加的缘故。

不过芯片缺货的情况还会持续,接下来两个季度还是面临供应紧缺的问题,但AMD CEO苏姿丰表示他们全年的营收增长依然能达到50%以上。

只不过AMD很快又要面临苹果的压力了,Q3季度会是苹果iPhone 13备货的高峰期,台积电给苹果的产能马上就要拉动,留给AMD的空间不多了。

苹果的影响力之大,也可以解释为什么AMD要到2022年才能推出5nm Zen4了,要比台积电量产5nm的时间晚了2年,说到底还是苹果财大气粗,包下了台积电的先进工艺产能,AMD及其他公司只能往后等着。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