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8 01:15

苹果一项专利申请显示Apple Watch佩戴者未来可以用手势完成各种功能

根据苹果一项专利申请显示,Apple Watch不久将获得AssistiveTouch功能,佩戴者可以用手势完成闹钟停止等功能,作为一种无障碍功能,AssistiveTouch特别可以帮助那些上半身运动有困难的用户。在不接触显示屏或控制装置的情况下使用Apple Watch的新能力,将是所有用户的福音。"光学传感装置"是一项新披露的苹果专利申请,它提出了实现这些功能的方法。

该专利申请中描述的所有方法都围绕着光和光学传感器使用。它们很可能是苹果公司正在部署的其他系统,这可能是其他尚未知道的专利申请主题。苹果在这项专利申请当中公开了一种带有光学传感器的可穿戴设备,可用于识别佩戴该设备用户的手势。

苹果在专利申请当中表示,光源可以安置在可穿戴设备背面或面向皮肤的一侧,光学传感器可以安置在光源附近,在操作过程中,光可以从光源中发射出来,并通过光学传感器进行感应。感应到的光线变化可以用来识别用户手势。该专利申请的11000多字详细介绍了多种不同的手势,但每一种手势主要是通过相同的光学手段来检测。

苹果表示,从光源发出的光可以反射到佩戴者的皮肤上,而反射的光可以用光学传感器感应到,当佩戴者以特定方式做手势时,由于肌肉收缩、设备移动、皮肤拉伸或光学传感器与佩戴者皮肤之间的距离变化,反射光可以发生可感知的变化。

一旦光学系统能够识别不同的手势并可靠地区分它们,它们可以被解释为与可穿戴设备进行互动的命令。这些手势可以包括手指运动、手部运动、手腕运动、整个手臂运动或类似运动,而且幅度可以很小。苹果的专利申请不太关注Apple Watch在识别手势时能做什么,但是确实有一些例子,如"返回主屏幕"或"向前导航"。然而,手表可以根据收到的手势,让苹果或许是用户决定以什么方式做出反应。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