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7 19:45

官方明确电子烟不安全 专家:不影响电子烟产业未来的发展

电子烟到底有没有危害?危害有多大?官方首次明确了。

5月2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北京发布《中国吸烟危害健康报告2020》。报告指出,有充分证据表明电子烟是不安全的。

报告称,尼古丁作为电子烟的主要成分,除了让使用者产生依赖性,还会在妊娠期对胎儿的发育产生不良影响,并可能导致心血管疾病。胎儿和青少年接触尼古丁可能对大脑发育造成长期不良后果,可能导致学习障碍和焦虑症。

此外,当气溶胶的浓度达到足够高时,将对人类健康造成威胁,尤其是对哮喘患者及有呼吸道疾病的人群。

报告还指出,电子烟调味剂加热后可产生有害物质。电子烟中调味剂的不合理使用,会增加对电子烟使用者的危害。

另外,由于大多数电子烟使用者同时使用卷烟或其他烟草制品,会出现两种或多种产品导致的健康危害叠加。

受此消息影响,电子烟概念股集体跳水。当日,全球最大的电子雾化设备制造商思摩尔国际股价一度跌逾19.61%。截至收盘,思摩尔国际跌17.10%,报51.15港元/股。

另据财联社消息,电子烟行业委员会秘书长敖伟诺认为,《报告》只对二级市场股价有短暂影响,不影响电子烟产业未来的发展。电子烟产业会越来越规范健康发展,我们很快就会颁布实施新的标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