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7 17:49

杨元庆:全球芯片短缺还将持续一年左右,但不会影响联想接下来的增长趋势

凤凰网科技讯 5月27日消息,在2020/2021财年四季度及全年业绩媒体沟通会上,对于第四季度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创造了营业额年比年增长46%,利润率达到历史新高的成绩。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尽管部分的增长情况由于疫情引发,但也仅仅是开了个头,疫情之后PC端的增长仍然是可持续的。”疫情改变了人们认识生活和工作的方式,对平板等电子产品依赖更高,未来PC、平板都将是人手一台的工具。

在杨元庆看来,对中国这个新兴市场而言,PC正处于快速增长的阶段,“手机是信息消费的工具,电脑是学习的工具、是生产力的工具。”越来越多的用户对电脑任何小的缺陷都不能容忍,会更快的促进换机潮的到来。

PC端需求的快速增长,也给供应端带来了一定压力,尤其是在全球缺芯的背景下,在新的产能建立起来前,都会有一定短缺,“但不会造成联想的增涨,短缺是更高的原因造成的,而不是现有需求造成的。”杨元庆预计,未来至少12~18个月,芯片短缺现象仍将持续。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